三十八岁,深夜的魔都,聊聊我们这些男人的夜生活回归

  午夜11点收工刚从公司出来,发现延安高架上竟然还在堵车。


  我点了一根烟,突然不知道该开回那个充满柴米油盐的家,还是该去哪里坐坐。不知不觉又点开了熟悉的同城生活社区。


  如今的90和00后年轻人都去玩小红书、去Livehouse了,能在夜上海论坛里扎堆聊天的估计都是我们这批三十多岁的中年大叔了吧。以前年轻那会儿精力和荷尔蒙没处发泄,下班了就喜欢在各种类似上海后花园这样的本地版块里搜罗各种夜场、KTV的资讯,觉得通宵喝酒唱歌才是夜生活


   而现在?呵呵,真给你个麦克风唱两首歌嗓子就哑了。完全提不上劲。


  现在的三十多及四十多岁的男人,最怕的不是应酬而是身体吃不消。白天在公司应付随时可能来的优化,晚上回家还要当个情绪稳定的父亲。这两年我唯一的解压方式,就是每周去相熟的上海养生馆。


  我去的店不便宜,算得上是传统的上海高端养生,但它贵在安静。拉上厚窗帘,手机调成静音,没有微信上蹦出来的KPI也没有家里琐碎的争吵。技师按得也到位也能精准捏到我那节劳损的腰椎。


  我们这个年纪花这个钱真的不是为了什么面子,就是想花钱买断那一两个小时的“不被打扰”。人到中年,娱乐的方式越来越内敛了。大家在论坛里交流也多留点真实的干货吧,给生活搭个能喘口气的桥。

  

联想截图_20260531222237.png